黎海

晚上好

希望我今天也算得上有趣。

欢迎投喂各种安利,此号用于写一些评论。
仅代表一些个人观点及喜好。
不抱任何恶意。
不必过度解读。

给林哥的《Robot》

@林榆 
  涉嫌剧透慎点。
  一点点个人感想。
  夸爆林哥。

  
  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的感觉,是惊艳。
  
  我个人算是比较喜欢这种未来向题材的,但是基本没怎么在全职同人见过。刷tag偶然刷到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,带着一点好奇点进去看。
  
  惊艳。
  
  寥寥数笔勾勒出的一个远离了联盟和朋友,独身一人在偏远地区的文州。他的生活孤单,无聊,也许相伴在身的只有头上亘古不变的星空,实验室里堆积的永远做不完的工作,和一只名叫索克的猫。
  
  但是他在这种生活中依然是冷静,温和,永远镇定自持,去等一个冥冥之中注定会相遇,但已经忘记的人。这是喻文州。
  
  老叶在这篇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帅,而且是带着他那种一贯漫不经心甚至有点吊儿郎当的感觉,但就是帅。
  
  无论是他最早来找文州修理时漫不经心的笑,到了战场上强大的战斗力,遇到危险时第一时间保护身边人的反应,甚至是到了最后强行撒给老冯的狗粮。
  
  都很帅。
  
  就像老叶告诉冯主席的,他为了保护身后这个地方,战斗过多少次,受过多少伤。难道就因为心不跳了,他就会变吗?
  
  不会的。
  
  他永远是叶修,不管他变成什么,人类,机器人,甚至只是一个虚幻的投影,他的心都不会变。因为他爱着联盟,爱着身后的土地,爱着头顶的天空,更是始终不变的爱着文州。作为人类的时候刻在基因里,作为机器人的时候写在程序中。
  让我来吹爆这爱情:-P
  
  看的时候是很心疼文州的,因为他始终在承受最大的压力和伤害。老叶殉道时,醒来却不认识他的时候,决定屏蔽记忆时,再一次失去背负一切时。不敢细想不敢细写,想想都虐。所幸温柔的林哥决定给予一个好的结局。
  
  他们属于彼此。
  
  通篇文笔精湛,每处感情的表达都恰到好处。林哥的幽默穿插在各处,叶喻的日常拌嘴也十分有趣。绝对值得一看。
  
  结尾说一个我很喜欢的文中细节。
  第一章文州失忆后与机器人叶第一次见面时握手,叶修说他的手37.5度,很暖和。
  到了结尾的时候,叶修第二次作为机器人醒来,文州的体温是38.6度。
  
  我喜欢你,一见钟情

评论(2)

热度(10)